晴时有风·阴有时雨



 


在粗略研究了巴士路线后发现之前发下的一天之内环岛遛的豪情壮志似乎跟痴心妄想差不多,所以在风和日丽心血来潮之下,决定今天先试搭一轮。

路线:Upper Thomson-Punggol-Sembawang-Upper Thomson

巴士:163 + 119 + 117 + 980

从起点到榜鹅的路程乏善可陈,我实在无法分辨盛港和榜鹅的差异。风景几乎一致,同样单调的组屋高楼,同样宽阔平整的马路,而戴着口罩的人们同样面目模糊。我假装不经意地观察候在巴士站或者上下车的人们,但行者同样如我沉默来去,谁又管得着谁脑袋里头的喧嚣和糊涂。

义顺水坝的水面乍然入眼的时候,金玟岐正好唱到“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我眯起眼看,一水漫漫,有点像我曾经见过的或者梦见过的金色的荒漠。而傍晚的阳光那么坦荡明媚,斜斜晃动着涟漪层层荡开,像所有被胡乱触动了又不能被重视的心情一样,久久无法平息。

全程快三个小时半,在天彻底暗,耳机彻底哑声之前回到了家。几乎算得上圆满了,有风,有微雨,有任性的放肆的想象的时间,几乎。

为了什么选择这条路线,我想我仍旧有一些不可告人难以启齿的希冀吧,就算不管我路过多少次,都没有办法,把遇见的机率提升哪怕那么一点点 — 因为我只有一个地标,没有目的地。

但据说某个汹涌的路口,有一场穿越时光的相逢。假使我终于吹过你吹过的风,该算是做梦,还是相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