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且寒

梦是一个湖,冬天的时候会凝固。

爱也许该是一个湖,有固定的形状,没有太大的风浪。

我也许也会变成一个湖,只能用你的方式接受,不能用我的方式付出,慢慢的慢慢的,像泪水那样,就干了。

- - -

不知道原来这样我以为的撒娇,在你眼里可以如此被厌恶。真的过分了吗,我?

谁不想被疼爱呢,我只是试图得到证明。可你眼里那样赤裸的不耐和厌烦,你知道,有多伤人吗?

- - -

不停试探,不停冷战,不停自以为是的委屈求全。

傻呵,委屈原已残缺,又怎么求得全?

于是耐心有限,谁都吝于多宽容一点。

- - -

有人说,写部落格的人都寂寞。

也许吧我想。总是在最落寞无力的时候回到这里,用力的写,就算边写边掉泪,想象荧幕的另一边还有着一个懂我的灵魂,耐心听我全部的迷惘和难过,困惑和失落。

像是个家呵,或者总是包容的恋人。

说是恋人似乎也不妥当。世界上怎么可能有完全懂我的人呢,只有自己了。把所有快乐和不快乐狠狠的抛出来,说给自己听,笑给自己听,哭也只哭给自己听。

笑都寂寞,哭都寂寞。

- - -

你对我的好我都知道,我真的知道。

可是我想你还是习惯了尖锐,每一次靠近都让我遍体鳞伤。但不愿在你面前哭呵,总是坚强笑脸飞扬。被伤害过后还厚着脸皮赔着小心笑着讨好。于是越近越伤,越伤越近,再伤。

也许有一天有一个人终于会承受不了选择远走。怎么,就只是想象呢,我也从不曾如此惶恐。

评论